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【The Stories Sasha Met On The Road #02】Sarah @ 瀟灑小姐MissSasha│漫遊通話




Sarah(美國芝加哥人,2X歲)

Sarah四年前離開家鄉來到智利,現在在這裡從事導遊和自由譯者的工作。很難相信她的西語是來智利之後才學的,現在已經可以流利地進行西語和英文的雙語導覽。

當Sarah講解企鵝的生態與習性時,你可以感受的到她對大自然和動物的熱情,她的眼神閃閃發亮。當她提及外地人(歐洲人)如何迫害火地島的原住民,只為了掠奪島上的白銀(綿羊)時,她的語調充滿哀傷,同時並存著氣憤與嘲諷。

在這四年中,Sarah從來沒回去過美國,她甚至想在Punta Arenas永久居住,對她而言這已經不再是旅行,而是生活的一部分。對於旅行或這份工作的意義,她說:「最棒的部分是我可以遇到來自各地很酷的人,如果不是這樣,我怎麼會有機會知道我原先的想法可能是錯的?如果不是這樣,我們又交換彼此的想法並匯集成一個更好的視野?」「就像如果不是遇見你,我怎麼會知道企鵝的中文唸Chi-Er?」她對我眨眼說。

(圖中Sarah在講述著火地島的原住民相信,當人死後會變成大自然的一部分,包含星星、雲霧、山、海洋和各種動植物,並獲得真正的自由。因此,活著的人將不再談論逝去的人、不再提及他們的名字和曾做過的事,唯有如此才能讓逝去的人不再被過去牽絆,得到真正的自由。這也是活著的人尊敬他們的一種方式。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