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【The Stories Sasha Met On The Road #05】Judita @ 瀟灑小姐MissSasha│漫遊通話




Judita(立陶宛人,22歲)

Judita,J不發音,轉換成英文則為Judith。家中的獨生女,一個人離開家鄉,大學時在英國念電影。畢業後,來南美闖蕩至今半年,現在在民宿打工換食宿。

問她這段旅程預計何時會結束?她說:「我完全不知道。說不定我到了下一個城市無法適應就回去了,也說不定遇到我的白馬王子,就在這落地生根。」不要對未來設下框架,這是我在背包客旅程中學到的Highlights。

因為主修電影的關係,Judita對藝術特別有興趣。在民宿打工期間,遇到來自全世界形形色色的人,其中也有許多擁有藝術背景的旅人。Judita利用打工的空檔,協助Local藝術家與外國藝術家交流、互動,以激發更多元、更豐富的創作。「為了建立這個網絡(network),我們現在正在架設網站,還有好長的路要走。」說到這裡,Judita難掩興奮地話越說越快,我得要很努力才能跟得上她的眉飛色舞。這一刻,22歲的熱血青春和對未來的憧憬,在她身上一覽無遺。

當問到關於旅行的意義,她說:「我想嘗試獨立。」「但我覺得你已經很獨立了耶。」我說。Judita接著下去說:「我算是很獨立了沒錯,但在大學唸書的時候,多少還是有家裡的期待和幫助。現在,我想要靠我自己,去做我想要做的事並對自己負責。」

被問到是否認為自己是個勇敢(brave)的人時,她說:「不是。人生最大的障礙就是恐懼(fear)。不要去害怕未知,因為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(things keep happening)。」「我又不是衝進火場救出了襁褓中的嬰兒,我只是離開了我熟悉的地方,四處遊歷(travelling around)而已。」她不在乎地聳聳肩說。

Judita,"You did it!"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