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【The Stories Sasha Met On The Road #06】士銘 & 瀞瑤 @ 瀟灑小姐MissSasha│漫遊通話

(士銘:74年次&瀞瑤:75年次,臺灣臺中人)

在南美大陸無緣碰到任何臺灣人,竟在離聖地牙哥3,800公里的復活節島,邂逅這次旅程「第一次親密接觸」的歹丸郎!!簡直要三秒落淚了T^T

「你可以叫我大肥,看我的身材就知道了!」初次見面時士銘就這樣說,從此處可以看出他不拘小節和開朗的個性(但我怎好意思...)。還很年輕的他念的是醫學系,畢業後順理成章地成為內科醫生。臺灣醫護人員的辛苦不容置喙,我們什麼不比,竟開始比起醫生和公關行銷人員的工時,到底誰比較肝苦!(醫生勝!)

也因為這樣,起了「暫時出走」的念頭。他說:「因為醫生這個職業,所謂的生老病死看了很多。許多在安寧病房的人們,後悔當時沒有追夢。」他向醫院提出了一年的「罷工」計畫,拉著穩定交往的瀞瑤向世界招手。泰國、柬埔寨、日本、北京、荷蘭、比利時、法國、智利、阿根廷、秘魯、紐約和西班牙,這是他們一年中夢想的軌跡。

講到旅行的意義和學習,瀞瑤說:「是調整態度」。「在臺灣,每個人好像都被階段性的任務所牽絆,唸書>結婚>買房之類。對我而言著,這些東西不是不重要,但是可以順延的。我可以晚1~2年結婚、買房,但希望趁有能力的時候,出來看看這個世界。」

聊到臺灣人和外國人最大的不同,瀞瑤說:「臺灣的生活太緊湊。有時我們羨慕外國人三不五時和家人去露營、野餐,或佩服商店打烊時間一到,即使客人要買,也寧願不賺錢地把客人趕出去。只因他們要趕快下班回家跟家人享受人生、聚在餐桌前聊天。這些對他們而言是理所當然的!」

「旅行,讓我重新定位生活(Life)這件事。一天就24小時,重點是你要怎麼享受(Enjoy)它。」她說。

最後,當問到打算去哪裡蜜月旅行,他們異口同聲地說:「當然是希臘嘍!」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