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

【2014南美行】前言:我的偽背包客人生 @ 瀟灑小姐MissSasha│漫遊通話



(圖說:粗花!在舊金山機場候機,準備踏上南美大陸的前一刻。)

《序》


大學修過一門叫做「考古學」的課,大部分上課所學的內容雖已經隨著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復返(噢!老師對不起),但唯一被我小心翼翼摺疊起來、放在胸前口袋的,非馬丘比丘莫屬了。

老師說:「如果將馬丘比丘的圖片左轉90度,你們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個人的側臉。」哇!這實在太酷了,我對自己說。當時便下定決心有朝一日,我一定要去那裏看一看!(對,一直到現在我就是那麼膚淺)




(圖說:若將圖片向左翻轉90度,馬丘比丘遺跡身後的Wayna Picchu可以清楚看到一位印加人的側臉,也為馬丘比丘增添許多神秘氣息。)

直至出了社會,忙碌的工作就像海浪般不斷的沖刷、侵蝕著夢想和勇氣。我不是在公司、就是在去公司的路上,生活中唯一的小確幸是假日睡到自然醒。

漸漸地,我發現自己其實很滿足現在生活的樣子,在外商工作、服務一流客戶、被Promote、加班時數和成就感衝破人生最高點等。「工作最實際了!只要你肯努力,就會有收穫。愛情可就不一定了!」這是朋友說過的一句話。

但,或多或少還是會有些不方便,例如:永遠沒辦法參加週間的好友聚會、沒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、長期疲倦身體亮紅燈、開口閉口就是工作,但其他人根本不知道「公關在幹嘛?」。

結束連續加班後的一個晚上,我問我自己:「除了工作,你的生活裡到底還剩下些什麼?」、「丟掉那張名片後,你又是誰?」,我發現自己竟然語塞至無法回答。

心中,好像有什麼在鼓躁著。

面對即將展開人生中嶄新的一個章節,「去吧!帶著僅存的任性,離開你的舒適圈吧!」20歲的我這樣說。因此,我義無反顧地瞬間決定完成「30歲前的最後一次冒險」 - 南美洲(祕魯和智利)。



《關於瀟灑小姐部落格》


南美是個好地方!瀟灑小姐抱持著好康道相報的心態,希望為大家揭露「你所不知道的南美」、「南美跟你想像的不一樣」和其他南美旅遊的第一手資訊等,因而將部落格重新妝點開張。

另一方面,公關的專長就是「文字」。瀟灑小姐希望在工作之餘,能透過「文字」的力量,創造更多的影響力和價值。這次,是為了自己,而不是別人。

瀟灑小姐將背包客初步分成以下幾大門派:

  • 黯然消魂古墓派黯然消魂古墓派走的是文化(Culture)路線,上至宗教寺廟、博物館、各類古蹟,下至當地人家(房屋)、傳統市集與餐廳等貼近當地風俗民情之據點,都是其所嚮往之處。
  • 縱情山水點蒼派縱情山水點蒼派熱愛大自然,泛指不喜歡擠死人的觀光客景點,反而鍾情於大山、大水或極限運動等戶外活動的Nature派。
  • 武當蜻蜓點水派武當蜻蜓點水派指的是,似乎想挑戰暫金氏世界紀錄在「有限時間內去最多地方(make the most of it)」的背包客。他們通常在一個地方不會久留,在不同城市中快速移動。
  • 丐幫以省錢為最高原則!不在乎吃、住的品質,甚至不介意睡公園或戶外的苦行高僧。

瀟灑小姐雖畢業多年但還是擁有「歷史魂」,所以將自己納入「黯然消魂古墓派」門下。介紹的方式會盡量介紹一些歷史和在地傳說(就是要把自己累死,找很多資料的意思...)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請千萬千萬不要誤會我自以為很懂,畢竟即使我出生在台北,也沒有踏遍台北的每個角落;一輩子都住在台北,也不敢說我有多了解台北。純粹就是希望帶大家宛如身歷其境地感受南美的繽紛色彩,將我所看到的、所聽聞的以HD高畫質呈現在各位眼前。

關於史料和文獻的部分,因為多為外文(英、西語)二手資料,如果有理解錯誤的地方,請不吝給我建議和指教。至於當地導遊解說的部分(可能已經不知是第幾手資料),也有可能會有解讀不同之處,歡迎大家多多交流噢! :)

最後,感謝我父母的包容,讓我在「三十而慄」的前夕還能肆無忌憚地揮霍青春;感謝W先生細心呵護這團唯一的奧客並隨機擔任人肉GPS和翻譯機,以及感謝Kiki夫婦不藏私的分享,讓我的南美計畫迅速有了架構。感謝公司和團隊的體諒。也謝謝在一路上,願意跟我分享故事的每一個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